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主體育場「大蓮花」 田徑動線規劃好

  • 時間:2023-03-25 14: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杭州亞運主體育場「大蓮花」 田徑動線規劃好
中華奧會組成的杭州亞運考察團25日到開閉幕式、田徑項目的「大蓮花」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視察。 (圖:中央社)

中華奧會組成的杭州亞運考察團今天(25日)到開閉幕式、田徑項目的「大蓮花」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視察,田徑代表隊教練孫念祖表示,整體動線規劃很好,從檢錄區到比賽場非常近。


中華奧會組成的杭州亞運考察團25日到開閉幕式、田徑項目的「大蓮花」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視察,田徑代表隊教練孫念祖表示,整體動線規劃很好,從檢錄區到比賽場非常近,很方便。 (圖:中央社)

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俗稱「大蓮花」,為杭州亞運主體育場及田徑項目比賽場地,距離亞運村約3公里,座位席數約8萬個,遠看就像一朵綻放在錢塘江畔的蓮花,因此也叫大蓮花。

孫念祖表示,今天主要是看熱身場地,「熱身場對我們來講比較重要,第一次檢錄區也是在熱身場、在主場地旁邊,主要是去了解動線、流程,再來經過第二檢錄區之後就會進去比賽了。」比賽場地部分,孫念祖指出,田徑場都會符合世界田總的規範,場地和設備不會差太多,動線安排也都不錯,從第一檢錄區到賽場50公尺而已,「選手跟教練不會這麼忙碌、跑來跑去,以前可能檢錄還要坐車,這次通過一個馬路而已,很方便。」田徑項目所在的主體育場可以容納8萬名觀眾,孫念祖表示,「目前我們這批選手在青少年階段都有來中國訓練過、不會陌生,且這批選手年齡層在25至30歲,心智應該是最成熟的時候,剩下半年時間會好好備戰。」另外,今天參訪了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旁的「杭州奧體中心游泳館」,為亞運游泳、跳水等項目的比賽場館,比賽場地共有10個水道,為50公尺水道,游泳池有3公尺深,跳水池則是6公尺深。


中華奧會組成的杭州亞運考察團25日參訪「杭州奧體中心游泳館」,為亞運游泳、跳水等項目的比賽場館,比賽場地共有10個水道,為50公尺水道,游泳池有3公尺深,跳水池則是6公尺深。 (圖:中央社)

在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附近,還有杭州棋院(智力大廈)棋類館,在這裡會進行圍棋、象棋、橋牌項目。


中華奧會組成的杭州亞運考察團25日到網球、軟網項目的場地「小蓮花」杭州奧體中心視察。 (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