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出席戰綜會報 提醒慎防境外勢力認知作戰(影音)

  • 時間:2023-03-25 15: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總統出席戰綜會報 提醒慎防境外勢力認知作戰(影音)
總統蔡英文25日出席嘉義縣「戰綜、動員、災防三合一會報」,提醒國人小心境外勢力錯假訊息。(總統府提供)

因應國際局勢變化,蔡英文總統今天(25日)親自出席嘉義縣「戰綜、動員、災防三合一會報」。蔡總統強調,台灣長期面對地震、颱風等天然災害,現在又有境外勢力利用錯假訊息認知作戰,這些複合式的災害都會嚴重影響國安,提醒中央、地方與每一位國人都要時時提高警覺。

蔡總統25日視導嘉義市介壽營區52群戰工營後,立即前往嘉義縣警局參加不公開行程「戰綜、動員、災防三合一會報」。總統指出,台灣除了天災挑戰之外,現更面對境外勢力以錯假訊息進行的認知戰,提醒國人應提高警覺。總統說:『(原音)我們也面臨愈來愈複雜的國安威脅,像是境外勢力不斷的透過錯假訊息等方式,進行灰色地帶的認知作戰,這些複合式的災害及挑戰,都可能對整體國家安全帶來重大的影響,政府團隊每一個層級、每一個單位,以及每一個民眾,都應該時時提高警覺。』

總統進一步表示,政府去年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就是希望強化跨部會、跨層級的協調合作,共同落實全民防衛動員工作。在地方層級方面,總統也期許透過戰綜、動員、災防三合一的配套機制,可以跟中央協調分工、各司其職,統合民、政、軍等各個單位的動員能量,盤點轄區內民力物力以及維生設施,並且在平時就要強化防災救災的機制穩定運作,未來面臨緊急情況時才能夠有效應變。

總統在會報結束後,也前往位於嘉義朴子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視察,檢視無人機基地研發成果,並且到朴子配天宮參香祈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