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逾80年邦誼生變 在台宏都拉斯人:感謝台灣在艱困時伸援

  • 時間:2023-03-25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逾80年邦誼生變 在台宏都拉斯人:感謝台灣在艱困時伸援
台宏關係恐生變,在台的宏都拉斯僑民今天舉辦活動感謝台灣。宏國僑民羅繼理(右一)、白瑞恩(中)。(劉玉秋攝)

宏都拉斯可能與台灣斷交並轉而與中國建交,在台的宏都拉斯僑民今天(25日)舉辦感謝台灣活動。宏都拉斯僑民表示,感謝台灣在宏都拉斯艱困的時候伸出援手,台灣一直都是宏都拉斯很好的朋友,雖然他們無法影響任何人的政治決定,但在台宏關係恐生變的關鍵時刻,他們只想站出來對台宏超過80年的邦誼表達感謝之意。

宏都拉斯有意轉與中國建交,台宏邦交出現警訊。在台的宏都拉斯僑民與留學生25日舉辦感謝台灣活動,希望向各界傳達對台灣的感謝之意。

在台生活超過9年的羅繼理(Billy)表示,從媒體報導上得知,台灣與宏都拉斯恐怕不再是盟友,台宏關係出現破裂,但台灣提供宏都拉斯許多教育、農業等各方面的協助與機會,甚至在宏國疫情與洪災等艱困時刻伸出援手,在台的宏國人民深深感謝,台灣一直是宏都拉斯的好朋友,感謝台宏過去所建立的超過80年的情誼。Billy說:『(英文原音)台灣也在我們艱困的時候伸出援手,像是洪災、covid-19疫情,台灣一直都是我們很好的朋友,所以我們在此感謝跟我們站在一起的台灣政府、台灣的教育機構、台灣的家人和朋友,我們也被台灣的文化和社會所接納擁抱。今天要傳遞的訊息就是,感謝台灣今天跟我們站在一起,以及台灣跟宏都拉斯超過80年的情誼。』

來台5年多的白瑞恩(Marcelo)則說,他很享受在台灣的生活,相信對於許多國際學生及居民都是如此。白瑞恩並說,台灣總是提供他們所需的支持,他們希望透過這次的感恩活動,讓各界對台灣和宏都拉斯都有更深的了解。

媒體關切,若宏國真與中國建交,在台的宏國僑民與留學生是否會移居中國?白瑞恩說,以前確實有些宏國留學生移往中國或回祖國、甚至在另外的國家展開生活,但他現在不會回答這個問題,他也不認為他們可以影響任何人的政治決定,今天的紀念活動不是一個政治性的宣示,而是希望在台宏超過80年的邦誼的關鍵時刻,不能就這樣安靜的道別或默默劃下句點,他們只是希望站出來向台灣人表達感謝。

而羅繼理則說,他在台灣完成學業,也留在台灣工作,台灣人非常歡迎他們,無論未來台宏關係如何,他都希望能繼續留在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