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在巴赫姆特攻勢停滯 烏克蘭努力穩定局勢

  • 時間:2023-03-25 19: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在巴赫姆特攻勢停滯 烏克蘭努力穩定局勢
法新社25日報導,基輔表示,其部隊正在「設法穩定」烏東鹽礦小鎮巴赫姆特(Bakhmut)周遭的局勢。圖為一名烏克蘭士兵在巴赫姆特附近與俄軍戰鬥。(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25日)報導,基輔表示,其部隊正在「設法穩定」烏東鹽礦小鎮巴赫姆特(Bakhmut)周遭的局勢。

巴赫姆特經歷自俄羅斯入侵以來最長的戰鬥,在俄烏雙方激戰下,該城基本上已經成一座廢墟,平民皆已經撤出。

根據英國國防部今天發布的最新情報,俄羅斯對巴赫姆特的攻勢「基本上已停滯」。

該聲明中說,「這可能主要是俄羅斯軍隊被極度消耗的結果」,並補充說,在戰鬥中烏克蘭也「遭受重大傷亡」。

烏克蘭總司令札魯茲尼(Valery Zaluzhny)24日在與英國國防參謀長拉達金(Tony Radakin)通電話後表示,前線局勢「在巴赫姆特方向最為艱難」。

札魯茲尼在臉書(Facebook)上說,「由於國軍的巨大努力,我們正在設法穩定局勢。」

俄羅斯軍隊一直希望全面控制該城和周遭地區,在連月的激烈戰鬥下,拿下這座城鎮對俄羅斯的象徵意義已超過任何軍事意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