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憶李登輝史明 蔡總統:讓台灣自信走向世界責無旁貸

  • 時間:2023-03-25 19: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憶李登輝史明 蔡總統:讓台灣自信走向世界責無旁貸
蔡英文總統25日透過臉書指出,故總統李登輝與史明兩位民主前輩一生為台灣打拚,對這塊土地的愛,一定會繼續給台灣力量。(翻攝自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昨天前往故總統李登輝與史明的墓前追思致意,她今天(25日)透過臉書指出,兩位民主前輩一生為台灣打拚,對這塊土地的愛,一定會繼續給台灣力量,而讓台灣堅定自信地走向世界,「是我身為總統責無旁貸的責任」。

總統蔡英文29日將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她24日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特勳區,在李登輝墓前獻花致敬,默禱追思;蔡總統也到台灣獨立建國運動者史明墓前致意。

蔡總統今天在臉書表示,清明節即將到來,下週她將率團出訪,24日運用行程空檔,特別前去看看故總統李登輝和史明,也想起和這兩位前輩相處的回憶。


蔡英文總統(中)24日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特勳區,在故總統李登輝墓前獻花致敬,默禱追思。(翻攝自總統臉書)

總統說,國際局勢這幾年有很大變化,台灣也越來越受世界矚目。她時常想起故總統李登輝那句「台灣要交給你們了」的期盼,「這句話,給我們很大的力量」。

總統指出,以前過年過節只要有時間,她都會抽空探望史明。很多人知道,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史明歐吉桑也是和她一起在除夕夜吃團圓飯的長輩,而掛心台灣的史明,儘管年事已高,但不忘叮嚀,身為總統要挺住壓力;在史明身上,總是能夠感受到為台灣打拚的源源不絕生命力。

總統說,能夠跟故總統李登輝和史明歐吉桑相識,是她很珍視的緣分。兩位民主前輩一生為台灣打拚,他們曾經為這塊土地努力的身影,鼓舞了許多後輩,他們對這塊土地的愛,一定會繼續給台灣力量。

總統指出,24日在墓前追思現場,故總統李登輝和史明歐吉桑的親友們都跟她說,這次出訪要加油。

「謝謝大家的鼓勵,讓台灣堅定自信地走向世界,是我身為總統責無旁貸的責任」。


蔡英文總統(前左)24日到台灣獨立建國運動者史明墓前致意。(翻攝自總統臉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