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金錢攻勢 宏都拉斯結束與台灣82年邦誼

  • 時間:2023-03-26 09: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國金錢攻勢 宏都拉斯結束與台灣82年邦誼
宏都拉斯在推特貼文發布聲明表示,「宏都拉斯政府承認只有一個中國」,「中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Twitter/@CancilleriaHN)

在中國尋求在中美洲擴大影響力之際,宏都拉斯外交部25日宣布,將結束與台灣長達數十年的外交關係。

宏都拉斯在推特的貼文中表示,「宏都拉斯政府承認只有一個中國」,「中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宏都拉斯外交部表示,已通知台灣斷交的決定,並且不會恢復與台灣的任何關係或官方接觸。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表示將與中國開展關係後,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本周前往北京訪問。

雷依納坦承,宏都拉斯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是因為經濟需要。

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宏都拉斯政府應要知道中國許多承諾都跳票,與台灣建立夥伴關係能提供長期性經濟與安全益處。美國在台協會也警告,中國常用未兌現的承諾來交換承認。

延伸閱讀

外交部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 邦交國剩13國
CNN分析:以為能靠斷交孤立台灣 中國錯了

相關留言

宏都拉斯將與中國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