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班牙總理將訪中 推動主權完整的烏克蘭和平

  • 時間:2023-03-26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西班牙總理將訪中 推動主權完整的烏克蘭和平
2022.4.21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 (路透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25日表示,他將在下周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推動烏克蘭戰爭的公正和平方案,其中包括「領土完整」。

桑傑士在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各(Santo Domingo)舉行的伊比利美洲峰會(Ibero-American)上表示,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和平前景。

習近平正試圖將自己定位為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爭的調解人。

桑傑士在一場記者會中指出,「最重要的是…當烏克蘭達成這種和平時,將是公平和持久的…當我們談論公平時,我的意思是,遭蒲亭(Vladimir Putin;俄羅斯總統)破壞的烏克蘭領土完整,必須受到尊重」。

西班牙是北約組織(NATO)成員國,外交政策與美國密切配合,也是烏克蘭的堅定盟友,將於7月擔任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

中國在上個月提出烏克蘭戰爭12點和平計畫,呼籲全面停火。習近平最近前往莫斯科訪問,形容中國在這場衝突的立場是「公正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