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悼念摩爾 台積電:其奉獻將繼續啟發人才推動創新

  • 時間:2023-03-26 10: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悼念摩爾 台積電:其奉獻將繼續啟發人才推動創新
台積電(TSMC)發布聲明悼念英特爾共同創辦人摩爾(Gordon Moore)對半導體產業的奉獻。(AFP)

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宣布,英特爾共同創辦人摩爾(Gordon Moore)與世長辭,台積電今天(26日)發聲明表示「深感遺憾」,並指出摩爾定律(Moore’s law)成為半導體產業發展基礎工程理論,他的奉獻將繼續啟發未來世代人才推動創新。

英特爾公司25日宣布,共同創辦人摩爾與世長辭,享耆壽94歲。

台積電今天稍早發聲明表示,「深感遺憾」,謹此悼念英特爾的共同創辦人暨半導體先驅之一摩爾逝世。

台積電指出,摩爾於1965年提出「摩爾定律」(Moore’s law),成為了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基礎工程理論,他的奉獻將繼續啟發未來世代的人才推動創新。

摩爾是半導體產業先驅,曾提出「摩爾定律」,認為因製程技術提升,晶片上可容納的電晶體密度,約每18至24個月便會增加一倍,預測電腦運算能力將在數十年間穩定成長。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先前已透過台積電發布回應表示,「很悲傷聽到戈登(Gordon Moore)逝世的消息,戈登是我很尊重、並且相知超過60年的摯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