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宣佈 與宏都拉斯建交

  • 時間:2023-03-26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國宣佈 與宏都拉斯建交
中國央視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與宏都拉斯外長簽署外交公報。(翻攝央視官網)

中國今天(26日)宣佈,與宏都拉斯建立外交關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貼文指出,「中國和宏都拉斯剛剛建立了外交關係」。

在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後,台灣也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即日起與宏都拉斯斷交,全面停止雙邊合作關係。

吳釗燮並指控宏都拉斯,漠視與台灣長年合作與邦誼,在中國金錢外交攻勢下,與台灣斷交。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表示將與中國開展關係後,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本周前往北京訪問。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已是預期中的事。

中國表示,外交部長秦剛和雷依納在北京簽署了外交互相承認協議。宏都拉斯與台灣80多年邦誼宣告中止。

吳釗燮今天對媒體出示署名日期3月7日、宏都拉斯要求台灣逾20億美元援助的信件。

中國和宏都拉斯在聲明中都未提及援助的事。

雷依納上周告訴路透社,25億美元「不是捐款」,而是「談判再融資機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