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宏斷交/王丹籲馬英九 若對台還有一點情感應宣布取消訪中

  • 時間:2023-03-26 12: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台宏斷交/王丹籲馬英九 若對台還有一點情感應宣布取消訪中
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向前總統馬英九喊話表示,在中國刻意操作台宏斷交下,應即刻宣布取消訪問中國。 (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刻意操作宏都拉斯與台灣關係,並刻意在蔡英文總統出訪前夕宣布與台斷交,並同時與中國建交。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26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中國用金錢賄賂方式讓台宏斷交,是中共對台灣的惡意霸凌,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即將訪中,王丹也特別喊話表示,若對台灣還有一絲絲情感和對中華民國還有一點熱愛,就應該斷然宣布取消訪問中國。

王丹貼文表示,中國特別選在蔡英文總統即將出訪的時候,用金錢賄賂的方式令宏都拉斯與中華民國斷交,是中共對台灣的惡意霸凌,更是對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的無情打壓。不要說台灣人民,就算是藍營民眾,只要認同中華民國,對這樣的行為都應當深惡痛絕,否則,談什麼對中華民國的熱愛呢?

王丹強調,在中華民國受到外來欺辱的時刻,要特別呼籲前總統馬英九先生:「你如果對台灣但凡還有一絲絲情感,你如果對中華民國還有一點點熱愛,此刻,都應當斷然宣布取消訪問中國的行程,表達對中共的抗議,表達維護中華民國的意志。」

王丹喊話:「尤其是你作為中華民國的前總統,在此時此刻出訪刻意打壓中華民國的政權統治下的國家,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不合適,不得體的行為。」王丹質疑,「為什麼不能換一個時間,非要在中華民國被對岸欺負的時候,去對岸給對方笑臉呢?這完全講不通嘛。除非你就真的是完全不在乎中華民國的尊嚴,不在乎台灣人民的感受。」

王丹表示,「我目前生活在美國舊金山,根據這裡的媒體的報導,連灣區的傳統的藍營支持者都公開表達對馬英九此時訪中的失望和不滿,到底為了什麼,讓你馬英九如此執迷不悟,義無反顧,無論如何也要去迎合中共的統戰呢?實在想不通。」他也喊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希望朱立倫主席可以勸阻馬英九,如果你什麼都不做,2024年大選,台灣人民是會唾棄這樣的國民黨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