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比利美洲峰會 討論海地問題並誓言環境合作

  • 時間:2023-03-26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比利美洲峰會 討論海地問題並誓言環境合作
正在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各(Santo Domingo)舉行的伊比利美洲峰會(Ibero-American)。(AFP)

伊比利美洲峰會(Ibero-American)正在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各(Santo Domingo)舉行,與會領導人25日討論海地問題,並誓言在環境議題加強合作。

智利外交部長阿亞曼(Andres Allamand)告訴記者,「從各國總統所說的話來看,海地問題已成為伊比利-美洲共同體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海地正面臨由黑幫推動的日益惡化危機。人權組織表示,這些幫派現在已控制了海地大部分地區。

哥倫比亞總統佩特羅(Gustavo Petro)表示,他正考量前往海地訪問,以評估哥倫比亞能扮演的「最建設性角色」。

參加峰會的各國領導人也承諾,將解決生物多樣性喪失、污染、土壤退化和水資源短缺等問題。此外,也將加強區域資訊安全合作。

來自22個國家的總統和代表舉行這項峰會的同時,這個地區正努力應對飆升的通貨膨脹問題,以及全球對金融業的擔憂。美國地區銀行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標誌銀行(Signature Bank) 在本月宣告倒閉。

阿根廷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表示,「此時此刻,如此多的金融部門,如此多的投機遊戲,我們應該已經明白,當前的金融體系不再需要協助,而是必須徹底改變」。

與會領導人也呼籲在移民問題上進行區域合作。由於經濟困難、暴力事件和其他挑戰,成千上萬的人逃離拉丁美洲國家前往美國邊境。

智利總統柏瑞克(Gabriel Boric)指出,「移民管理已構成巨大的區域挑戰之一…沒有萬無一失的方法,任何解決方案都需要與源頭國家、過境國和目的地國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