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宏斷交/外交部感謝美方以公正聲明送暖

  • 時間:2023-03-26 14: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宏斷交/外交部感謝美方以公正聲明送暖
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政府在此艱困時刻發表公正聲明。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今天(26日)與宏都拉斯斷交,宏國隨即與中國建交。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指出,中國經常為換取外交承認做出承諾卻未兌現,在拉美與全球有許多例子,美國會持續與台往來,也強烈鼓勵各國擴大與台灣往來。對此,我國外交部回應,誠摯感謝美國政府在此艱困時刻發表公正聲明,並提醒對中國仍存有幻想的國家,儘早認清中國援外「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假本質與隨之而來的債務陷阱。

外交部指出,不論是美國白宮國安會、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都提到,太多事例證明中國為換取我國邦交所作的許多承諾都跳票,美國將持續深化及擴大與台灣的互動往來,台灣是可靠的、理念相近且民主的夥伴,與台灣的夥伴關係為全球各國提供顯著且永續的益處,美國強烈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往來,並繼續站在良善治理、透明和法治的這一邊。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我國絕不會屈服於中國共產黨威權政府的壓力與脅迫,更會堅守自由民主的價值,積極聯合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共同致力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並持續昂首爭取作為負責任國際成員應得的國際尊敬與待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