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宏斷交/越打壓越團結 賴清德:請為外交團隊打氣

  • 時間:2023-03-26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宏斷交/越打壓越團結 賴清德:請為外交團隊打氣
賴副總統表示「越是打壓,我們越會團結」,請大家為外交團隊加油打氣。

台灣今天(26日)與宏都拉斯斷交。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所有的外交單位,已在能力範圍內盡最大努力,最後斷交的結果,仍然令人遺憾。

賴清德強調,台灣會堅守國家主權和尊嚴,不會和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競逐,會持續在能力範圍內,務實地支持友邦發展,共創繁榮。而中國日益增強的文攻武嚇,外交封鎖,以及大玩和戰兩手策略,都不會改變台灣堅定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的決心。同時,我們會持續和全世界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為國際的和平、繁榮貢獻良善的力量。

賴清德表示,在自由民主的陣營中,台灣並不孤單。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25日率領台捷史上規模最大的訪團來訪,就是基於民主人權及區域穩定繁榮的共同價值,要與台灣展開更多實質的國際合作。

賴清德指出,越是打壓,我們越會團結,也越會堅定民主自由的信仰,請大家為外交團隊加油打氣,我們會繼續堅守國家的尊嚴,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繁榮,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必能與世界接軌同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