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俄羅斯和中國沒有建立軍事聯盟

  • 時間:2023-03-26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俄羅斯和中國沒有建立軍事聯盟
俄羅斯總統蒲亭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克里姆林宮舉行會談。 (資料照/克宮)

根據俄羅斯新聞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6日)在接受國家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和中國沒有建立軍事聯盟,在軍事合作方面也沒有任何隱瞞。

蒲亭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稍早在莫斯科舉行的峰會上,傳達兩國間的友誼,並承諾加強雙邊關係,在此之際,俄羅斯正致力在其所謂的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中取得進展。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蒲亭的話報導:「我們沒有與中國建立任何軍事聯盟。」「是的,我們在軍事技術互動方面有合作關係,我們沒有隱瞞這一點。」

「每件事都是透明的,沒有什麼秘密。」

蒲亭也表示,西方大國正試圖形成更多的全球聯盟,並指控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開始建立一個新的「軸心」(axis),與德國、義大利和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組成的聯盟有些相似之處。

蒲亭說:「這就是為什麼西方分析家...正在談論西方開始建立一個新的軸心,類似於德國和義大利的法西斯政權,以及軍國主義的日本在1930年代創建的軸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