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違違法在北京被捕 日本呼籲立即釋放公民

  • 時間:2023-03-27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涉違違法在北京被捕 日本呼籲立即釋放公民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日本政府今天(27日)呼籲中國,釋放一名這個月涉嫌違反國內法而在北京被捕的日本男性。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告訴記者說,日本駐北京大使館這個月接獲通知,一名50多歲的日本男性因為違反中國的國內法而在北京被捕。

他並未就這名男子的身份提供細節,也沒有提到他被控的罪名、或何時被捕。

松野博一表示,自從得知本案以來,日本政府就強烈呼籲立即釋放這位日本公民。

他並補充說,東京方面也尋求對這名男子進行「領事探視」(consular access)。

中國當局在2019年10月據稱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逮捕一名日本教授,並在隔月將他交給日本當局。

在2020年3月,中國外交部表示,已逮捕一名據稱在日本擔任大學教授的中國男子,他們指稱這名男子已坦承從事間諜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