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俄指控波蘭導致與歐盟邊界卡車大排長龍

  • 時間:2023-03-27 2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白俄指控波蘭導致與歐盟邊界卡車大排長龍
波蘭嚴厲批評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並於今年2月以安全問題為由,關閉白俄與波蘭的一個重要過境點。 (AFP)

白俄羅斯今天(27日)指控波蘭放慢卡車跨越邊境時的行駛速度,導致該國與歐盟的邊界卡車大排長龍,出現長時間延誤,並指責華沙未能執行雙邊協議。

波蘭嚴厲批評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波蘭今年2月以安全問題為由,關閉該國與白俄的一個重要過境點,明斯克當局指這個決定是「災難性的」。

俄羅斯去年2月在其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中,揮兵入侵烏克蘭,並利用白俄羅斯領土作為發動攻擊的跳板,導致支持烏克蘭的波蘭與白俄的緊張關係急劇惡化。

波蘭已接收超過100萬烏克蘭難民。

白俄羅斯邊境委員會發布聲明表示:「自週五(24日)以來,在白俄羅斯-波蘭邊境唯一可進入的過境點庫庫里基(Kukuryki)前面,卡車排起一條長龍,現在增加一倍,總數達到1,000輛。」

聲明表示:「主要原因是波蘭方面未能執行關於卡車通行的雙邊協議」,並指控波蘭在週末期間只處理跟以前相比,61%的跨越邊境卡車數量。」

不過,波蘭邊境服務部門並未立即對此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