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再延一年 蔡總統盼僑界回台投資

  • 時間:2023-03-28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再延一年 蔡總統盼僑界回台投資
總統蔡英文(前右)28日上午由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前右2)陪同,在總統府接見日本京都大阪神戶四國廣島華僑總會返台參訪團。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接見「日本京都大阪神戶四國廣島華僑總會返台參訪團」時,肯定日本僑界是台日外交的重要推手,也藉此宣傳政府推動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有成果,總投資金額已超過新台幣2兆元,並創造本土14萬個就業機會。總統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延長到2024年,希望僑界多多考慮回台投資。

蔡英文總統28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京都大阪神戶四國廣島華僑總會返台參訪團」時表示,日本僑界一直很團結、很有力量,大家長期在國外做國民外交,是台日外交的重要推手。

蔡總統指出,疫情期間,日本僑界努力募集防疫物資提供給日本政府、醫療機構及學校,展現台灣人的溫暖良善;也在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鳳梨出口時,採購近10公噸台灣鳳梨,贈送給日本政要及社福機構,大力推廣台灣優質農產品,她要謝謝大家「人在日本、心繫台灣」,為台日關係、台日友好不斷做更多努力。

蔡總統也表示,過去幾年雖然台灣面對疫情挑戰,但在政府與民間一起努力打拚下,台灣經濟穩健發展,其中,在去年日經亞洲發布的COVID-19復甦指數中,台灣獲得全球第一名;上個月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布的2023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台灣排名全球第4,創下歷來最好的成績。

蔡總統也趁此向僑界大力推薦政府積極推動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希望僑界能回台投資。總統說:『(原音)這幾年來我們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經看到成果,目前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2兆元,創造本土14萬多個就業機會,政府也把整個方案再延長到2024年,請大家多考慮返台投資,也多幫忙我們在日本用力宣傳。』

總統強調,未來台灣參與區域經貿、走向國際市場的腳步會越來越快,也希望日本僑界在日本京都、大阪、神戶、廣島等5個重要地區繼續發揮影響力,當政府的後盾,為台灣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