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質疑蛋價偏高 陳吉仲:短期補足走空運後續走海運

  • 時間:2023-03-28 19: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立委質疑蛋價偏高 陳吉仲:短期補足走空運後續走海運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28日下午在立法院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同台備詢,回應立委質詢議題。(圖:中央社)

為解決蛋荒,政府將在3月底進口500萬顆雞蛋,4、5月每月進口逾3000萬顆。針對蛋價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28日)表示,透過洗選,一顆蛋約6塊多元,但遭立委質疑市售蛋價過高,陳吉仲說,短期為了補足,先走空運,之後再走海運。

立法院28日繼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關切蛋價議題,詢問目前不含關稅價格,一顆雞蛋成本價約新台幣4.1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說,那是到岸價格,還有3成關稅、洗選、包裝和標示。

陳吉仲表示,之後會用目前國內的報盤平價蛋,比如一盒10顆蛋,以60多元賣給消費者,約介於65元到70元之間,不超過70元,一顆雞蛋約6塊多元。他指出,進口澳洲和美國的雞蛋是救急,長遠來看,是從泰國、巴西進口雞蛋。

不過,馬文君表示,經她詢問當地民間散賣價格,雞蛋一顆約3塊多元,質疑市售蛋價過高。陳吉仲解釋,短期為了補足,先走空運來台,後續4月以後再走海運。

此外,馬文君也關注政府是否成籌組無人機國家隊,她建議,應從無人機發展成熟的先進國家進行技轉,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若是完全軍規部分,經濟部沒有參與,近日參與的是軍用商規,商規就是釋放出來讓國內產業製造商用無人機,另外國防部需要的,沒有軍事作用,而是提升技能,但不是做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