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司改僵局 拜登:不應堅持走下去

  • 時間:2023-03-29 08: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以色列司改僵局 拜登:不應堅持走下去
數千位以色列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對法院系統的改革。(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28日警告以色列,「不能繼續」推動極具爭議的司法改革。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提出的司法改革計畫,引爆罷工、政治分裂與大規模抗議,是以色列數年來最嚴重的危機。目前已經暫時停止推動。

拜登在北卡羅萊納州告訴記者,「和以色列的許多堅定支持者一樣,我非常擔心…他們不能繼續走這條路,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拜登表示:「希望總理(尼坦雅胡)能夠以試圖達成一些真正妥協的方式行事,但這還有待觀察。」拜登並說,他目前沒有考慮邀請尼坦雅胡訪問白宮,「至少在短期內不會」。

回到華府後,拜登重申對以色列局勢的擔憂。反對者指責尼坦雅胡粗暴對待以色列民主,試圖加強自己的權力。

在被問到以色列民主是否處於「拐點」(an inflection point),拜登說:「我不知道他們是否處於拐點,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困難點,他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拐點是拜登經常用來描述全球民主國家面臨危險的語詞。

拜登呼籲以色列放棄有爭議的司法改革案,「我希望他們能撤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