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與鎮壓維吾爾族 5中企遭美國貿易制裁

  • 時間:2023-03-29 10: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參與鎮壓維吾爾族 5中企遭美國貿易制裁
美國宣布對五家中國公司實施貿易制裁,其中四家屬於監控設備大廠海康威視。(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政府28日對5家涉嫌協助北京鎮壓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中國公司,實施了新的貿易制裁。

根據海康威視(Hikvision)半年報告顯示,這次被納入制裁名單的5家中國企業,至少4家是海康威視的子公司,分別是Luopu Haishi Dingxin Electronic Technology、Moyu Haishi Electronic Technology、Pishan Haishi Yong''an Electronic Technology,以及Urumqi Haishi Xin''an Electronic Technology。

另一間被納入制裁名單的中企是Yutian Haishi Meitian Electronic Technology。

海康威視尚未回應媒體置評的要求。

美國商務部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的貼文指出,這些公司「涉嫌在執行中國對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鎮壓、大規模任意拘押和高科技監控行動的過程中,侵犯和踐踏人權」。

美國已越來越頻繁的使用實體清單來針對中國公司。被列入實體名單,意味著美國供應商在將貨物運送給目標公司之前,必須獲得特殊且難以獲得的許可證。

因協助中國當局鎮壓新疆少數民族,中國影像監控設備大廠海康威視已在2019年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