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捷國會簽友好聲明 游錫堃:民主對抗邪惡具體行動

  • 時間:2023-03-29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捷國會簽友好聲明 游錫堃:民主對抗邪惡具體行動
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共同簽署捷克共和國國會眾議院和台灣立法院友好合作聲明。(王韋婷攝)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率領訪問團訪問台灣,與台灣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及7項科研合作成果。艾達莫娃今天(29日)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共同簽署捷克眾議院和台灣立法院友好合作聲明,彰顯民主自由國家團結互助。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率領的訪問團29日與台灣相關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訪團此行也與民間企業等簽署了7項合作成果。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也與艾達莫娃共同簽署捷克共和國國會眾議院和台灣立法院友好合作聲明。游錫堃致詞時表示,訪問團出發前遭到中國強烈抗議,但艾達莫娃仍堅定訪台,以實際行動表達捷克獨立自主的特質;他表示,民主國家交流建立在共同價值、相互信賴、自由與包容之上,唯有發自真誠的交流,才有機會帶領雙方朝向更璀璨的未來。

游錫堃表示,今天兩國國會簽署友好共同聲明,彰顯自由民主國家團結互助的重要意義。他說:『(原音)今天立法院決定與捷克共和國眾議院簽署友好合作聲明,因為國會是一個國家人民主權的象徵,透過這個聲明可以彰顯自由民主國家間團結互助的重要意義,尤其在世界民主版圖逐漸縮減,蒲習會達成共識,宣示共同推動百年變局之際,挑戰現有國際秩序,這個聲明展現積極對抗邪惡軸心的具體行動。』

游錫堃表示,希望台捷國會建立合作平台,透過緊密交流,強化國會開放透明,從人員培訓中促進彼此的瞭解。游錫堃也表示,期盼艾達莫娃訪台後能為兩國帶來多元深化的民主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