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訪中/提中華民國 微博啟動網管

  • 時間:2023-03-29 13:20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馬英九訪中/提中華民國 微博啟動網管
前總統馬英九一行28日前往南京中山陵向國父孫中山陵寢獻花致敬。 (圖:中央社)

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前總統馬英九,28日在南京中山陵獻花圈致敬,馬英九在致詞談到孫中山推翻滿清、終結中國4千多年的君主專政、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至今已112年。針對馬英九提到「中華民國」一詞,大陸啟動網管,微博上看不到任何對此的相關評論。

今天(29日)在微博搜尋「馬英九 中華民國」關鍵字,主題最相關的僅存一篇新加坡聯合早報的報導,報導提到馬英九28日在南京展開訪問中國大陸第二天的行程,馬英九在致詞時回顧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的歷史,他在致詞時四度提及「民國」。但是有關這則新聞的網友評論則顯示「站方已開啟評論隱藏。」

另外,新華社28日的報導,則用「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來稱呼馬英九,與27日僅稱「馬英九」沒用頭銜不同。報導又指孫中山強調「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始終堅定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旗幟鮮明反對分裂國家、分裂民族的言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