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蛋荒新選擇 工研院研發植物荷包蛋

  • 時間:2023-03-30 20: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蛋荒新選擇  工研院研發植物荷包蛋
工研院成功開發出「植物荷包蛋」,提供消費者新選擇,同時可降低碳排。(圖:中央社)

雞蛋荒未息,工研院今天(30日)宣布,成功開發出「植物荷包蛋」,增加消費者的選擇,同時可降低碳排。

工研院表示,研發出的植物荷包蛋兼具健康營養與口感,為維持蛋白Q彈滋味,使用自主研發的專利菌種、大型藻類蛋白與大豆蛋白等。

蛋黃部分,為保有綿密口感與豐富營養,工研院採用大型藻類纖維、紅蘿蔔及南瓜等,補足人體10種必需胺基酸及Omega-3脂肪酸。

工研院指出,植物荷包蛋裡的藻類纖維成分為低碳海藻,具備零膽固醇、低熱量、零過敏原特色,可運用於傳統使用雞蛋的各種料理中。

面對雞蛋荒,瞄準「植物蛋」新商機,工研院表示,攜手傳統素食工廠第2代經營者共同研製配方,結合通路為消費者增加「蛋」的新選擇。

工研院中分院副執行長李士畦說,根據市調機構Innova Market Insights調查,植物基產品以每年近20%的速度成長,市場潛力大。植物基產品除了要求口感擬真與美味之外,多元營養價值也成為關鍵。

李士畦表示,過去的植物基食材,多僅考慮素食者需求,且經常以調味迎合市場口味,新一代產品將以營養為訴求,或供應特定族群需要的機能來考量材料使用,兼顧口味與營養。此外,因應全球減碳趨勢及可能的糧食危機,天然低碳的植物荷包蛋,成為蛋白質的新選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