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直航擴大?陳建仁:評估營運需求等再決定

  • 時間:2023-03-31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兩岸直航擴大?陳建仁:評估營運需求等再決定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31日到立法院繼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右)質詢時關切兩岸直航有無可能擴大開放。(翻攝自國會頻道)

台灣自10日起,開放兩岸10個定期航班航點,及13個包機航點,有立委今天(31日)關切後續兩岸直航是否擴大開放,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兩岸交流航點設定,要看實際營運需求、載客率等再做決定,希望兩岸交流是在互相對等尊嚴下來談,期盼中國能解禁團客和自由行來台。

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到立法院繼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時關切兩岸直航有無可能擴大開放,以全面恢復兩岸旅遊與交往,陳建仁表示,兩岸交流,尤其航點的設定,要看實際上營運需求、載客率等,評估後再做決定。陳建仁:『(原音)現在有10個航點直航、13個是包機,現在看看營運狀況,還有需求量來做決定,我們也希望兩岸交流是在一個互相對等尊嚴的情況下來談,讓大家都能夠得到比較好的交流機會,當然我們也希望中國對他們的團客或自由行,旅客要來台灣時,也能夠解禁。』

陳建仁說,疫情之後,中國開放幾個國家觀光,但台灣沒有包含在裡面,這就有點困難。交通部長王國材補充說,「10+13」經過評估運量、航空公司運能,以這前10個最優先檢討,後續看運量發展再來進行。

隨後,孔文吉詢問,陸客來台是否要做核酸檢測?陳建仁笑稱「都沒有啊!」,所以他才說,「兩邊要有對等尊重就是這樣」,孔文吉追問,國台辦宣布自4月1日起,兩岸客運航線往來旅客調整為申報24小時內快篩陰性結果,陳建仁則說,「那我們比他還進步」。

陳建仁還說,現在台商跟台生回來都很方便,清明節快到了,回來的人很方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