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讓他走!拜登籲俄國釋放遭拘留美國記者

  • 時間:2023-03-31 22: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讓他走!拜登籲俄國釋放遭拘留美國記者
華爾街日報駐俄國記者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圖:evangershkovich.com)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31日)呼籲俄羅斯釋放遭拘留的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記者格爾什柯維奇(Evan Gershkovich),他被莫斯科指控從事間諜活動。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30日稱已將格爾什柯維奇拘留,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針對外國記者最嚴厲的公開打擊行動。

拜登在離開白宮(White House)準備前往遭暴風侵襲的密西西比州視察時,呼籲俄國當局「讓他離開」。

在問被到,是否會以驅逐俄國外交官作為回應時,拜登回答「那並非現階段的計畫」。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30日稱這項間諜指控「很荒謬」,並表示沒有證據支撐這項說法。

華爾街日報表示,格爾什柯維奇是遭到不實指控。

俄國聯邦安全局指控格爾什柯維奇收集有關俄國軍事工廠的機密資訊,但並未指稱這間工廠的名稱或所在地,只說已在烏拉爾(Urals)地區的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拘留這名31歲的記者,並稱他試圖獲取機密資訊。

俄國並未提供有關文件或影像來證明他的犯罪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