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龍捲風席捲阿肯色州3死 當局擴大警報範圍

  • 時間:2023-04-01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龍捲風席捲阿肯色州3死 當局擴大警報範圍
龍捲風31日席捲美國南部的阿肯色州。(AFP)

法新社報導,一場「災難性」的龍捲風31日席捲美國南部的阿肯色州,奪走3條人命;在此同時,強烈風暴則在更北部的依利諾州,導致一家戲院的屋頂坍塌,當時舞台上有樂團表演,造成1人死亡。28人受傷。

龍捲風31日下午席捲整個阿肯色州,造成州長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所說的「廣泛破壞」。

桑德斯表示,在阿肯色州東部的威恩鎮(Wynne)有2人罹難,而在首府小岩城(Little Rock)附近的普拉斯基郡(Pulaski County)官員則證實,當地有1人死亡。

桑德斯在推特發文說,在阿肯色州中部發生了重大破壞。

小岩城市長小史考特(Frank Scott Jr.)說,有將近30人被送往醫院。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也對田納西、依利諾和愛荷華等部份的鄰近州,發佈龍捲風警告。

災難在31日晚間也襲擊了伊利諾州的貝爾維迪爾(Belvidere),惡劣天候導致當地的阿波羅戲院(Apollo Theater)屋頂和部分外觀倒塌,當時有一個重金屬樂團在舞台上演奏。

根據芝加哥電視台(Chicago TV)地方分支Fox 32的網路報導,有超過20輛救護車趕赴現場。

消防人員通報說,在這場災難中有1人死亡、28人受傷,其中5人重傷住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