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中西部及南部遭龍捲風侵襲 至少26死

  • 時間:2023-04-02 15:39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美國中西部及南部遭龍捲風侵襲 至少26死
美聯社2日報導,數十個龍捲風侵襲了美國南部及中西部各地,造成至少席捲了8個州、26人喪生。(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聯社今天(2日)報導,數十個龍捲風侵襲了美國南部及中西部各地,造成至少26人喪生。

這場夾帶數個龍捲風的風暴發生在3月31日晚間到4月1日,龍捲風至少席捲了8個州,並摧毀當地民宅及商家。阿肯色州首府一條道路破裂,伊利諾州有間劇院的屋頂被掀翻而倒塌。

死者包括田納西州一個郡的9人、阿肯色州韋恩鎮(Wynne)4人、印第安那州的3人及伊利諾州的4人。

其他死亡案件通報來自阿拉巴馬州及密西西比州,以及阿肯色州的小岩城(Little Rock),當地官員表示,在龍捲風的破壞路徑上有超過2,600棟建築物。

田納西州韋恩鎮的居民在1日醒來後發現,當地高中校園的屋頂已裂成碎片,窗戶都被強風吹破。巨大的樹木倒在地上,但樹幹已削減成殘枝。民宅及商家的牆面、窗戶及屋頂佈滿凹痕及凹洞。

殘骸散佈在屋外及草地上,有衣服、建材、玩具、碎裂的傢具,一輛窗戶破損的的皮卡車。

麥克米蘭(Ashley Macmillan)說,龍捲風經過時,她跟丈夫及抱著狗的孩子躲在一小間浴室,「我們當時在祈禱並向彼此道別,因為我們都覺得要死了」,她表示,一棵倒下的樹木嚴重破壞了他們的家,但他們並未受傷。

她說,「我們可以感受到房子在搖晃,聽見很大的聲響,碗盤都在嘎嘎作響。然後只是變得平靜。」

復原工作正在進行,工作人員利用鏈鋸及推土機清掃受影響地區,公共設施團隊並正在修復電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