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全防務對話 美允助越南加強海上執法能力

  • 時間:2023-04-02 20: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安全防務對話 美允助越南加強海上執法能力
越美政治安全防務對話近日在華府舉行,越南外交部副部長何金玉(Ha Kim Ngoc,左)與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路易斯(Jessica Lewis,右)率團出席。(資料合成照/翻攝自維基百科、美國政府官網)

越美政治安全防務對話近日在華府舉行,美方代表在會上表示,將幫助越南提高海上執法能力,並重申支持東協在地區安全架構中的協商共識和核心作用。

越南官媒越通社(VNA)報導,第12次越美政治安全防務對話3月30日在華府舉行,越南外交部副部長何金玉(Ha Kim Ngoc)與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路易斯(Jessica Lewis)率團出席。

報導指出,雙方對兩國在國防安全、執法和解決戰後問題的合作進展表示肯定;同意根據各自國家利益、條件和政策,繼續穩步發展雙邊防務關係,並擴大網路安全、打擊跨國犯罪和聯合國維和行動等領域的合作。

美方代表重申,將繼續透過培訓和設備轉讓,幫助越南提高海上執法能力和越南部隊鑑定遺骸的能力。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進行討論,共同強調維護航行和飛行自由與安全,以及在國際法的基礎上和平解決爭端,不使用武力或以武力威脅等的重要性。

美方重申,支持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在地區安全架構中的協商共識和核心作用。

何金玉在會上重申,越南始終將美國視為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路易斯重申,美國始終支援一個強大、獨立和繁榮的越南。雙方表示,將繼續就仍存在分歧的問題進行坦誠、建設性和定期對話。

在對話期間,越南代表團一行並與美國外交部、國防部、國家安全會議的官員、部分國會議員和國會顧問進行討論,並會見部分美國企業代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