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BC:中國間諜氣球在美軍事地點收集情報

  • 時間:2023-04-03 20: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NBC:中國間諜氣球在美軍事地點收集情報
由北京控制的一顆高空氣球在2月4日被美軍擊落。(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天(3日)報導,一顆飛越美國上空的中國氣球,能夠從多處美國軍事地點收集情報,並將這些情報即時傳回北京,儘管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努力阻止中國這麼做。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引述2名現任美國高級官員和1名前高級政府官員的話報導,由北京控制的一顆高空氣球在2月4日被美軍擊落之前,能夠多次飛越一些軍事地點,有時候甚至可以呈8字形飛行。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這3名官員表示,中國氣球可以將收集到的情報,即時傳回北京。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引述官員們的話指出:「中國收集的情報主要來自電子訊號,這些訊號可以從武器系統中獲取,或者包括來自基地人員的通訊,而非圖像」。

美國官員並未立即發表評論,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都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在爆發中國間諜氣球事件時,美國官員淡化中國氣球對國家安全的影響。

北京指這顆所謂的氣球是監測氣象的民用飛艇,並非間諜用途。這顆氣球於2月初在美國和加拿大上空飛行一週後,在美國總統拜登的命令下,軍方派出戰機將這顆氣球在大西洋沿岸上空擊落。

中國氣球事件導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推遲原定的北京之行,並且進一步加劇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緊張關係。

這起事件在華盛頓引起軒然大波,並導致美國軍方搜索天空以尋找未被雷達捕獲的其他物體。

美國於2月17日表示,已成功完成在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附近收集疑似中國監視氣球的感測器(sensor)和其他殘骸的回收工作,調查人員對其內部進行分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