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記者遭拘留 北約秘書長要求俄國釋放

  • 時間:2023-04-03 22: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記者遭拘留 北約秘書長要求俄國釋放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資料照/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3日)要求「立即釋放」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在俄羅斯被拘留的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記者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

史托騰柏格說:「他的被捕令人非常擔憂,尊重新聞自由、記者的權利,以及提出問題與做好工作的權利等,至關重要。」

史托騰柏格表示,他預期北約外長在4日的會議上,將討論華爾街日報記者被拘留的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布魯塞爾會見其他29個北約會員國外長,並歡迎芬蘭成為該軍事聯盟的第31個成員國。

31歲的美國公民格爾什科維奇上週遭到俄羅斯安全人員拘留,並且「據信他是第一位在後蘇聯時期的俄羅斯,因為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拘留的外國記者」。

華爾街日報已駁斥格爾什科維奇從事間諜活動的說法,布林肯在致電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時,要求釋放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