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進口蛋來了北部仍供貨不穩 農委會:持續進口補充

  • 時間:2023-04-04 13: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進口蛋來了北部仍供貨不穩   農委會:持續進口補充
由於北部部分通路雞蛋補貨不穩,農委會表示,將持續進口補充。圖為家樂福開賣澳洲冷藏進口雞蛋。(圖:中央社)

農委會今天(4日)表示,3月迄今已進口550萬顆雞蛋上市,但在國產雞蛋日產量仍偏低,最大消費地北部超市仍出現清空狀態,且無法確定進貨時間。農委會表示,持續進口增加供應。

針對春節過後缺蛋問題,農委會規劃進口雞蛋因應,4、5月每月將進口3000萬顆以上,輿論一度討論是否進口太多,但近日北部主力通路架上依舊出現週末過後賣光、清空狀態。

雖然居住中、南部民眾表示沒有感覺缺蛋,但清明連假期間,今天已過了週末、進入週二,仍可見北市的家樂福社區超市架上生鮮雞蛋出現售罄情況,只剩加工的品牌皮蛋,單價較高的動福雞蛋也賣光。門市員工表示,不確定何時有雞蛋可以補貨,廠商有貨就會送來,預訂也沒用。

不過全聯超市表示,生鮮雞蛋今天上午剛售罄,明天(5日)就可補貨,而架上最平價的雞蛋每盒10顆新台幣68元,為進口雞蛋。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今天表示,3月迄今已進口550萬顆雞蛋,都已上市,期望藉此補充消費者所需購買量,一直都是北部比較缺蛋,會持續進口補充供應。

除了進口雞蛋持續執行,國產雞蛋產能方面,在天氣有回暖趨勢下,卻還一度下跌。農委會官網公布資訊顯示,3月第4週每天產蛋雞隻有3116萬隻,日產11萬1500箱(每箱200顆)、2230萬顆雞蛋。對比日需求量12萬箱、2400萬顆,還差170萬顆。

江文全指出,產量略跌,跟之前氣溫有一波降低有關,待彙整數據出爐,即可知產量有沒有回升。

江文全表示,就整體產銷現況來說,依舊是預計5、6月時,國產雞蛋的日產量才能回到接近日需求量12萬箱水準,所以農委會規劃4、5月每月將進口3000萬顆以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