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蔡總統抵雷根圖書館 與麥卡錫會晤

  • 時間:2023-04-06 0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麥會/蔡總統抵雷根圖書館 與麥卡錫會晤
總統蔡英文(前右2)於美西時間5日上午前往美國加州雷根圖書館,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前右1)與國會議員一起歡迎蔡總統抵達。 (圖:中央社)

正在美國洛杉磯過境的蔡英文總統於美西時間5日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於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會晤,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後,我國總統在美國本土會晤的最高層級人士。

蔡總統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抵達,麥卡錫與雷根總統圖書館現任、前任館長一同在蔡總統下車處迎接。總統下車後,先後與3人握手致意,再一同步入館內。場外有支持及反對兩方民眾高喊口號,甚至有飛機拖著「一中,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標語飛過上空,但抗議均未造成影響。

蔡總統與麥卡錫於10時45分一同步入會場,在場眾議員均起立鼓掌歡迎,總統在麥卡錫介紹下與在場議員一一握手致意,接著在麥卡錫簡單致歡迎詞後,便進行閉門會談。

當地時間中午12時,蔡總統及麥卡錫在會後一同於館內的空軍一號前發表公開談話,兩人並將共進午餐,之後,蔡總統先行離去,由麥卡錫召開記者會說明及回答媒體提問。

這場會晤受到國際高度矚目,不僅有美國當地媒體早在凌晨3時30分就到圖書館門口排隊,日本也派出多家媒體,8時不到,各國媒體就已在門口排起長長人龍等候安檢。據了解,共有超過160名記者申請採訪。

相關留言

蔡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