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麥會/中方氣急敗壞  陸網民:以和為貴

  • 時間:2023-04-06 11:03
  • 新聞引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蔡麥會/中方氣急敗壞  陸網民:以和為貴
總統蔡英文美國時間5日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談。 (圖:總統府)

中國外交部今天(6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美國加州的見面。對於中方的抗議,不少微博網民批「老彈重彈」,講好幾百次了;又有人評論兩岸要「以和為貴」,不然倒楣的是老百姓,不是鍵盤俠。

中國外交部今天早上發布聲明,指美方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和反覆警示,執意允許蔡英文「過境」竄美,和麥卡錫會見。

中國外交部在聲明中又説:「針對美台勾連的嚴重錯誤行徑,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方回應麥卡錫高調會見蔡英文」今天上午成為微博的熱搜新聞,不少微博網民評論指支持統一,也有小粉紅喊「武統台灣」、「早已突破底線,還坐著幹啥」;但是另一方面,微博上也出現一些不同聲音。

有些網民批中國官方的說詞都是「照本宣科」:「說了幾百遍了」、「他們也見了幾百遍了,然後呢?」、「外交部複製貼上就行了」,「不然呢想怎樣?不會真的以為打得過嗎?」

也有人批中國官方太小家子氣:「人家就是正常去訪問了,為啥老用『竄訪』這個詞。」

另外,也有人説:「彎彎根本不怕」;還有人主張兩岸要和平,不要「兵戎相見」:「以和為貴。打仗死的人是人民子弟兵,不是鍵盤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