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挪威挺台入WHA 駐瑞典大使:台灣防疫經驗有助全球

  • 時間:2023-04-06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挪威挺台入WHA 駐瑞典大使:台灣防疫經驗有助全球
駐瑞典代表谷瑞生大使透過挪威媒體,呼籲該國也能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資料圖片:取材自谷瑞生臉書)

挪威主流報社之一「晚郵報(Aftenposten)」三日刊登台灣駐瑞典大使谷瑞生專訪文章,同時也報導挪威外交部次長Erling Rimestad 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谷瑞生大使接受挪威晚郵報專訪,除就宏都拉斯與我國斷交事件提出看法,他強調台灣不以金錢與中國進行外交競逐,同時,也透過挪威媒體呼籲,希望挪威也能夠加入其它理念相近國家的陣營,一同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谷瑞生說:「我們相信,我們的經驗將有助國際防止未來的大流行病」。

此外,該報亦引用挪威外交部次長Erling Rimestad說法,「挪威希望台灣今年可參與WHA,對挪威來說,世界衛生大會與世界衛生組織是一包容性的會議場所,有助於全球衛生議題之合作;挪威希望並支持能有使台灣有意義參與本年衛生大會的解決之道。」

駐瑞典代表處對挪威政府本年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A表示感謝,未來亦盼台挪雙方可在全球公衛或其他領域攜手合作,秉持民主自由等共同之理念貢獻國際社會。

挪威晚郵報為挪威主流報社之一,創報歷史悠久(1860年迄今),該報讀者眾多影響力廣泛。請參考相關新聞連結

延伸閱讀

谷瑞生疾呼瑞典挺台:兩岸局勢是民主VS.威權
同列「大使們」!谷瑞生籲瑞典及各民主國家支持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