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鋒面通過  北部週末低溫下探15度

  • 時間:2023-04-06 18: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明鋒面通過  北部週末低溫下探15度
中央氣象局6日表示,7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留意局部短暫陣雨。(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6日)說,明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留意局部短暫陣雨;預估最冷時間點在8日晚間至9日清晨,北部低溫下探至攝氏15度;9日白天起逐漸回溫。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鋒面接近,嘉義、南投、花東、北部山區等地有短暫陣雨,但雨量不多,今晚至明天白天仍然會有機會降雨;明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天氣不穩定,雨區以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為主,其他地區多雲。

林定宜表示,明天晚間開始水氣減少,天氣逐漸好轉;8日至9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9日白天至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氣溫方面,林定宜指出,明天氣溫略降,北部約17至21度,中部19至26度,南部21至30度;隨著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最冷的時間點會在8日晚間至9日清晨,北部低溫可能下探至15度;9日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逐日回溫。

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系統發展情況,林定宜表示,目前各家模式預測強度仍有然很大的分歧,顯示不確定性仍大,還是需要再多觀察一段時間,看週末是否會比較明朗。

林定宜提醒,明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可能會有8至9級強陣風,強陣風的情況預估會持續到8日,不排除會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明天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留意長浪發生;馬祖今晚、明天則要留意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