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鐵公司化債務清償卡關 王國材:應會有好結果

  • 時間:2023-04-07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台鐵公司化債務清償卡關 王國材:應會有好結果
台鐵公司化因償債基金爭議卡關,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左)今天(7日)表示,台鐵公司化子法剩下債務清償部分,交通部在清明連假期間有跟行政院討論,目前應該會有好的結果,期待台鐵在好的基礎上往上走。 (圖:中央社)

台鐵公司化因償債基金爭議卡關,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7日)表示,台鐵公司化子法剩下債務清償部分,交通部在清明連假期間有跟政院主計單位討論,目前應該會有好的結果,期待台鐵在好的基礎上往上走。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率領官員到立法院繼續施政總質詢,針對台鐵償債基金議題,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公司化子法剩下債務清償部分,這部分有和行政院主計單位討論,應該會有好的結果。王國材:『(原音)對於工會爭議,子法剩下一項,就是償債基金撥付土地,工會強烈建議不要再增加土地,這部分交通部在清明連假期間有跟政院主計單位討論,目前應該會有好的結果,期待台鐵公司在好的基礎上往上走,內部安全管理系統也能持續加強。』

被問到台鐵公司化尚未看到安全跟相關改革方案,王國材說,太魯閣事件2年來,台鐵內部有建立安全管理系統,加強內稽、內控、提升安全,去年也進行第三方評鑑,評鑑台鐵的安全管理制度有無完善,目前正依結果建議在做改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