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巴衝突加劇 尼坦雅胡下令動員軍警後備人員

  • 時間:2023-04-08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巴衝突加劇 尼坦雅胡下令動員軍警後備人員
以巴衝突加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中)下令動員軍警後備人員。(圖取自尼坦雅胡臉書)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7日動員了警察和軍隊後備人員,在此之前,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和特拉維夫(el Aviv)發生的兩起襲擊事件導致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義大利遊客,這是這波致命暴力事件的最新升級。

儘管各方呼籲節制,但自從以色列警方5日在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Al-Aqsa)與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以來,暴力不斷加劇。在巴勒斯坦武裝份子發射火箭彈之後,以色列轟炸了加薩走廊(Gaza Strip)和黎巴嫩。

最新的緊張衝突爆發正值猶太教的逾越節(Passover)與穆斯林的齋戒月(Ramadan)期間。

7日稍早,一對16歲與20歲的英國裔以色列姊妹在約旦河西岸的槍擊事件中喪命,他們的母親則受重傷。

以色列軍方表示,已展開緝凶行動。

隨後,以色列急救單位和警方表示,在特拉維夫市中心,一台汽車衝向在海濱自行車道上行走的路人,並且翻覆,導致1人死亡,7人受傷,年齡介於17歲至74歲之間。

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agen David Adom, MDA)表示:「所有受害者都是遊客」。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確認死者為36歲的帕里尼(Alessandro Parini)。

特拉維夫伊齊羅夫醫院(Ichilov Hospital)說,他們已經接收了3名受傷的英國人和1名受傷的義大利人。

一名警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恐怖份子已被制服了,這是一次針對平民的恐怖攻擊,一起汽車衝撞攻擊。」

不久之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的辦公室表示,尼坦雅胡「指示以色列警察動員所有後備邊防警察部隊,並指示以色列國防軍動員更多部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