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軍、海巡近距離監控共艦 雙方距離3海浬(影音)

  • 時間:2023-04-08 18: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海軍、海巡近距離監控共艦 雙方距離3海浬(影音)
海巡署8日下午公布海巡與海軍採重層護衛部署,近距離監控解放軍的影片。(海巡署提供)

中國公務船5日開始第一波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海巡署今天(8日)下午表示,海巡已於7日下午護衛最後一班小三通船隻安全返港。海巡署今天下午也公布,海巡與海軍採重層護衛部署,近距離監控解放軍的影片。

因為不滿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中國福建海事局「海巡06」輪編隊展開巡航巡查專項行動。海巡署8日下午表示,中國公務船於5日開始第一波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的騷擾,海巡署於7日下午4時半,護衛最後一班小三通船舶安全返港後,暫告一段落。

針對解放軍今天起展開環台軍演,海巡署表示,已經於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資訊,並與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程掌握。海巡署公關科科長黃琮博說:『(原音)8日開始,中國大陸第二波騷擾啟動,東部戰區宣布將在「台灣周邊」執行3天戰備警巡及演習,海巡署已於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資訊,並與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程掌握,目前已派遣各式巡防艦艇採取二對一協同扼控與應對,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安全,請國人安心。』

海巡署也呼籲,這次中國操演海域多位在國際重要航道,除已經違反國際海洋法外,也嚴重影響船舶航行自由與作業安全,並破壞台海區域和平與穩定;海巡在呼籲中國應立即停止升高緊張情勢的行動。

另外,海巡署也公布今天下午3時海上監控共軍的影片。影片中海軍迪化艦擔當第一層護衛,海巡10079艇在第二層護衛,並適時廣播警告共艦舷號131太原艦,阻卻其侵入我國24浬限制水域,雙方距離拉近到3海浬以內,重層護衛強力監控。海委會呼籲中共立即停止升高緊張情勢之行動,以維護區域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