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化解葉門危機 沙國與青年運動展開會談

  • 時間:2023-04-10 07: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化解葉門危機 沙國與青年運動展開會談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組織政治領導人馬沙特(Mahdi al-Mashat)(左),9日與沙國駐葉門大使賈貝爾(Mohammed bin Saeed Al-Jaber)握手,並舉行會談。(路透社/達志影像)

隨著沙烏地阿拉伯正尋求擺脫葉門戰爭的方法,有外交人士表示,沙烏地阿拉伯代表團9日在葉門首都,與控制這座城市、受伊朗支持的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協商一項可能的新停火協議。

根據青年運動的媒體,該組織政治領導人馬沙特(Mahdi al-Mashat),與包含沙國駐葉門大使賈貝爾(Mohammed bin Saeed Al-Jaber)在內的沙國官員握手並舉行會談。

一名駐波斯灣地區的葉門外交官說,沙國官員「正在葉門首都沙那(Sanaa)討論在葉門創造和平」,這個消息獲得另一名外交官的證實。

沙國官員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在代表團抵達葉門的約一個月前,中國協助沙國和伊朗意外達成和解。這項協議提升了在結束葉門衝突上取得進展的希望,葉門衝突已奪去了數十萬人的生命,並引發了聯合國所稱的世界上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

沙國和伊朗外交高階人事6日在北京會面,承諾合作為他們動盪的區域帶來「安全穩定」。

阿曼的調解者已在8日抵達沙那。

青年運動2014年占領這座城市,引發了與這個獲得國際承認的政府之間的衝突。這個政府8年來一直獲得由利雅德領導的軍事聯盟支持。

一項約一年前宣布的停火協議,顯著減少了葉門活躍的敵意活動,儘管協議已於去年10月正式到期,但在很大程度上仍受到尊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