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內政部長訪具爭議阿魯納查省 中國強烈批評

  • 時間:2023-04-10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內政部長訪具爭議阿魯納查省 中國強烈批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表示,中國堅決反對印度內政部長訪問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印方高官赴藏南活動侵犯了中國領土主權。(圖:中國外交部推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堅決反對印度內政部長訪問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並且認為印度高級官員在該地區的活動侵犯北京的領土主權。

中國民政部2日宣布,已標準化藏南地區11個地方的名稱,其中包括與印度存在邊界爭議的藏南地區5座山的名稱。北京更改藏南地方的名稱,遭到新德里的嚴詞反對。

中國這裡所稱的藏南地區,就是印度的阿魯納查省,雙方對這個地區存在主權爭議。

汪文斌今天在回答外媒記者就印度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訪問阿魯納查省的提問時說:「藏南是中國的領土。」

他接著表示:「印方高官赴藏南活動侵犯了中國領土主權,不利於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最近幾年,印度和中國軍隊在兩國位於喜馬拉雅山漫長邊界的部分地區,發生激烈衝突。去年12月,印中兩國軍隊在阿魯納查省的達旺(Tawang)地區爆發小規模衝突。

擁有核武的印度和中國之間有著長達3,800公里的邊界,許多地段存在劃界不清的問題,但是在1962年的一場戰爭後,兩國邊界地區大致上維持和平狀態,然而到了2020年爆發嚴重邊界流血衝突、造成兩國士兵20多人喪生後,雙邊關係急轉直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