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普發現金 陳建仁:超過1300萬人領取

  • 時間:2023-04-10 21: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普發現金 陳建仁:超過1300萬人領取
行政院長陳建仁10日說,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300萬人順利領取,成功發放超過55%,邁過半數門檻。(圖:陳建仁臉書)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0日)說,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300萬人順利領取,成功發放超過55%,邁過半數門檻;看到財政部回報的領取情況,ATM領現也順利進行。

陳建仁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段時間推動普發現金的各部會工作人員,壓力都非常大。從財政部規劃發放方式、數位部的系統架構、金管會與銀行業者溝通、財金公司系統串接與撥款,每個步驟都投入大量的精力,特別感謝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團隊前期完善規劃。

陳建仁說,今天看到許多超商業者協助民眾完成ATM領現,非常溫暖友善,給民眾最方便、快速、好用的領取環境;提醒大家,如果有遇到協助的夥伴,記得給他們點個頭或微笑鼓勵,讓善的循環繼續延續下去。

陳建仁表示,政府不僅要完成發放機制,後端1968諮詢專線也沒有停歇,持續幫助民眾領取,並解決疑難雜症。4月17日還要開放郵局領現作業,要謝謝郵局幫了大忙,願意承擔最艱鉅的臨櫃領現作業,相信普發現金作業會順利完成,讓民眾共享經濟成長的成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