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阻手遊在對手平台上架 谷歌遭南韓罰逾3千萬美元

  • 時間:2023-04-11 14: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阻手遊在對手平台上架 谷歌遭南韓罰逾3千萬美元
因阻擋開發商在競爭對手的平台發佈手機遊戲,谷歌遭南韓開罰逾3千萬美元。(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今天(11日)宣佈對母公司為Alphabet的谷歌(Google)開罰421億韓元(3,188萬美元),因該公司阻擋開發商在競爭對手的平台發佈手機遊戲。

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今天表示,谷歌在2016年6月至2018年4月期間,要求遊戲開發商在Google Play獨家發佈他們的產品,以換取在應用程式中的曝光度,這增強了谷歌的市場支配地位,並傷害了當地應用程式平台One Store的營收和價值。

谷歌表示,將對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的最終決定進行審視,以評估下一步行動。

一名發言人說,「谷歌為開發商的成功做出大量投資,我們不敢苟同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的決定。」

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說,這項針對美國科技巨頭的動作,是政府努力保護市場公平的一部份。

該反壟斷監督機構並表示,受谷歌行動影響的遊戲製造商,包括網石遊戲(Netmarble)、納克森(Nexon)跟NCSOFT,以及其他規模較小的公司。

2021年,谷歌被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開罰超過2,000億韓元,因該公司限制當地手機製造商不得採用其他版本的Android作業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