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台宏國學生致感謝信:台灣是第二個家 盼留在台灣

  • 時間:2023-04-11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在台宏國學生致感謝信:台灣是第二個家 盼留在台灣
旅台的宏國籍專欄作家黃賀南今天(11日)說,很多宏都拉斯留學生已經把台灣視為第二個家。(黃賀南提供)

台灣與宏都拉斯日前斷交,「台灣宏都拉斯人協會」今天(11日)發布「致台灣感謝信」,感謝台灣為宏國學生提供單程機票返回宏國。旅台的宏國籍專欄作家黃賀南(Fernando Ramos)受訪時說,很多宏都拉斯留學生已經把台灣視為第二個家,不管宏都拉斯政府做出什麼決定,他們都打算留在台灣。

由在台留學的宏國學生及社會人士組成的「台灣宏都拉斯人協會」,11日發表「宏都拉斯學生要感謝台灣政府」公開信,針對在台宏國學生可以繼續學業到本學期結束,及外交部將為學生提供單程航班機票返回宏都拉斯,稱「這個消息對於為兒女的未來感到恐懼的宏都拉斯家庭來說,是黑暗中的希望之光」,他們永遠不會忘記台灣人民對宏都拉斯的同情和友誼。

旅台的宏國籍專欄作家黃賀南(Fernando Ramos)受訪表示,很多宏都拉斯留學生已經把台灣當成第二故鄉,不管宏都拉斯政府做出什麼決定,他們都打算留在台灣,這個提供了他們很多教育、讓他們虧欠很多的國家。黃賀南:『(原音)我們也尋求宏都拉斯政府,幫忙協助宏都拉斯在台學生,能留在台灣,可以繼續在台就讀並畢業;我已經來台灣長達八年,我認為台灣是我第二個家,我不會去其他地方,我想要留在台灣。』

黃賀南說,目前正在詢問宏都拉斯政府,能否協助宏國學生在台繼續就學,直到畢業,據他了解,包含師大、台大等大學,允諾如果宏都拉斯政府無法幫忙,已經備妥獎學金來幫助宏國學生。

黃賀南說,在台灣的宏都拉斯社群想要讓台灣人民知道,他們的感激之情將永存,台灣所傳授的知識將活在宏都拉斯學子心中;雖然言語不足以言謝,但希望表達他們對台灣人民最深切的感情,以及最誠摯的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