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軍演惹民怨 台灣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訂單激增

  • 時間:2023-04-11 21: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共軍演惹民怨 台灣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訂單激增
台灣黑熊痛揍小熊維尼圖樣的臂章近日引發關注。(圖:@new27brigade推特)

國防部9日披露軍機起飛前檢查照片,其中飛官臂章上台灣黑熊痛揍小熊維尼的圖樣引發關注。英國「衛報」今天(11日)報導,台灣民眾爭相搶購這款臂章,以對中國軍演表達不滿與抗議。

總統蔡英文上週過境美國,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蔡總統返國後,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上午宣布按計畫執行為期3天的演習。

為了守護台灣海空防安全,國軍防空、飛彈、飛行、艦艇等各級部隊嚴陣以待。根據國防部披露的照片,一名IDF經國號戰機飛官與機工長共同執行飛行前360度檢查,但仔細放大飛官左手臂所配戴臂章樣式,則顯示一隻台灣黑熊正在痛扁小熊維尼。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設計臂章圖案的徐福佑表示,這款臂章自去年以來一直在他的店內公開販售,不過8日軍聞社發布飛官配戴臂章檢查戰機的照片後,訂單數量明顯激增。

小熊維尼在中國長期遭到查禁,因為有網友用這個卡通角色來影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則被視為台灣的象徵。

徐福佑說,「我想透過設計這款臂章,來提高國軍士氣。」他也透露,訂購臂章的顧客包括軍官和一般民眾。

台灣駐美代表處今天在推特轉貼臂章照片,並寫道:「哪裡可以購買這個臂章!保證暢銷!」 

台灣空軍告訴路透社,雖然當局並未「特別鼓勵」空軍弟兄佩戴非公發臂章,但軍方對任何能提高士氣的做法皆會「抱持開放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