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25軍火商將訪台 王定宇:有助取得先進武器

  • 時間:2023-04-12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美25軍火商將訪台 王定宇:有助取得先進武器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2日分析,美國退將5月將率領25家軍火商訪台,對台灣取得先進防衛武器有幫助。(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日本媒體披露,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Steven Rudder)計畫5月初率領由約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台灣,商討聯合生產無人機與彈藥事宜。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12日)指出,這對台灣有多重意義,包括能以合理價格取得先進防衛武器、合作生產提升台灣經濟及軍工業技術,以及另類外交突破。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透露,該代表團除了與台灣國防產業代表進行會談,也希望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強調,代表團不但包含了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也是台灣自2019年以來,最大的國防產業業者訪團,意義重大。

王定宇表示,過去在中國的壓力下,台灣要取得先進的自我防衛武器非常困難。這次美方率團訪台,顯示台灣能以合理價格取得先進武器的正面發展,慢慢走向比較平等的地位。

至於雙方洽談合作生產無人機、水面與水下無人艦艇以及彈藥等,對於台灣的經濟、軍工業技術提升都是很大的機會。而雙方合作對台灣來說,也是一種另類外交,因為國防生產很少單一國家壟斷所有技術,如果這25家業者要與台灣合作,也必須協調瑞典、英國或是其他國家的國防工業業者同意才能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