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劇發光 「模仿犯」登Netflix全球非英語影集第2

  • 時間:2023-04-12 12: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劇發光  「模仿犯」登Netflix全球非英語影集第2
演員吳慷仁(左)在影集「模仿犯」中飾演檢察官,偵訊電視台主播姚淳耀(右)。(Netflix提供) (圖:中央社)

懸疑影集「模仿犯」持續刷新台灣戲劇里程碑,榮登全球非英語影集排行榜第2名,成為首部進入Netflix全球影集排名前10的台灣劇集,主要演員吳慷仁期待它能為台劇種下基礎。

Netflix今天(12日)公布上週觀看排名,3月底上線的「模仿犯」在4月3日當週全球累計觀看時長達1774萬小時,成為全球非英語影集排行榜亞軍,僅次於韓劇「黑暗榮耀」,也在20個國家與地區Netflix週榜躋身前10名,其中更是台灣、香港、新加坡的週榜冠軍。

劇組指出,「模仿犯」也是少數登陸歐洲和中東的台灣劇集之一,上線僅一週,就進入包括希臘和羅馬尼亞等歐洲市場在內19個地區的每日Top 10影集榜單,還有中東的卡塔爾、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和巴林等,收視族群相當廣大。

對於「模仿犯」不斷刷新台劇歷史,在海內外市場獲得佳績,製作人曾瀚賢感謝全球粉絲的支持,他表示,「這是台劇成功的一步,也是台灣全體產業能量積聚的爆發,感謝Netflix提供完整全面的幫助,讓這成績出來時,我們能作為夥伴一起同慶。」

製作人湯昇榮表示,能夠將全球的收視群逐步打開,劇組與瀚草文創GrX團隊都十分欣慰,畢竟從台灣、亞洲到全球不同地域,挑戰的是語言、族群、世界觀、文化差異與類型分眾,要在編導故事敘事、攝影燈光等技術質感;演員群的表演、音樂、特效等後製打磨,一路到媒體、社群、行銷每一個環節的準確執行。

「模仿犯」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男主角吳慷仁透過劇組表示,希望這是對台劇種下基礎的種子,能被看見絕非偶然,未來一定能成為大樹。他也分享作品上線後有收到很多業內的導演與演員反饋,在劇中對角色的詮釋也有被他們看見,自己感到相當欣慰,很謝謝大家的肯定。

演員柯佳嬿表示,拍攝這部作品的全體幕前幕後工作人員都很辛苦,很開心大家的用心和努力,被世界各地的觀眾接收到。柯佳嬿也分享許多觀眾都在關心她的頭痛不痛、離開後過得還好嗎,她笑說很喜歡最後的那場爆血戲,印象是在大年初四拍的,當時還滿頭是血從地上爬起來,祝大家新年快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