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沙塵影響南方 杭州紹興空汙嚴重

  • 時間:2023-04-12 13: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沙塵影響南方 杭州紹興空汙嚴重
微博帳號@中國氣象愛好者11日傍晚發布的照片,南京長江大橋被沙塵籠罩,主城淹沒在一片昏黃當中。(圖:微博)

中國沙塵跨過長江,沙塵天氣不再是「北方專屬」。據浙江省官方數據,紹興市和杭州市清晨的空氣質量指數達到嚴重汙染等級;上海從昨天(11日)晚上也受到浮塵侵擾,一度達到重度汙染。

根據電台浙江之聲,受北方沙塵傳輸影響,據浙江省生態環境廳官網的數據,截至今早7點,紹興市和杭州市的空氣質量指數達到嚴重汙染等級,嘉興市和湖州市為中度汙染等級。

 根據微博帳號@中國氣象愛好者11日傍晚發布的照片,南京長江大橋被沙塵籠罩,主城淹沒在一片昏黃當中。

上海中心氣象台則表示,受冷空氣擴散影響,上海昨天夜間就受到浮塵影響,浮塵天氣從昨天晚上會一直維持到今天中午,下午開始將由中度汙染轉為良到輕度汙染。

綜合陸媒報導,中央氣象台預報員桂海林說,今年3月以來的幾次沙塵過程大部分都波及長江以北地區;不過,此番隨著冷空氣繼續南下,湖北、安徽、江蘇等省分也將遭遇沙塵影響,預計本輪沙塵天氣在中國影響範圍將達390萬到400萬平方公里。

中國中央氣象台清晨6時繼續發布沙塵暴藍色預警:受冷空氣大風影響,預計12日8時至13日8時,南疆盆地和東部、內蒙古中西部、甘肅河西和中部、寧夏、陜西中部、山西、河北、遼寧、北京、天津、山東、河南、安徽、江蘇、上海、湖北中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