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啟動 一騎嗨翻到9月底

  • 時間:2023-04-12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啟動 一騎嗨翻到9月底
一年一度的「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系列活動12日在觀光局澎湖風管處長許宗民(中左)以及澎湖縣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中右)主持下,在台北正式啟動。(吳琍君 攝)

由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23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今天(12日)在台北舉行啟動儀式,澎湖風管處表示,今年共有3波亮點活動,包括「自行車領騎服務」、「深度自行車漫遊推廣活動」以及壓軸的「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邀請大家來到世界最美麗海灣,一騎嗨翻到9月底。

一年一度的「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系列活動12日在觀光局澎湖風管處長許宗民以及澎湖縣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主持下,在台北正式啟動。


觀光局澎湖風管處12日帶領在地業者在台北宣告:「2023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自即日起正式啟動。(吳琍君 攝)

許宗民表示,首先登場的活動是一路進行到6月底的「自行車領騎服務」,只需5人以上,於7天前預約申請,即可享受全台最優質的免費領騎服務,深入體驗澎湖巷弄秘境、在地美食以及不同的手作活動。

其次是「深度自行車漫遊」,以澎湖-菊島自行車多元路線為主,規劃漁翁島遊客中心與西嶼西台遊客中心的「自行車甲地借乙地還」服務,並整合在地產業,以悠閒、浪漫的心情探訪有「世界最美海灣」之稱的海上明珠。

此外,許宗民也透露,配合6月3日「世界自行車日」,澎湖風管處也特地安排了一項「跳島南海遊程」,讓車友們攜帶自行車到七美或南方四島騎乘,享受截然不同的離離島風情。

壓軸活動則是9月17日登場的「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101 Hopping Bike)」,分為自我挑戰組以及闔家歡樂休閒組,沿途將經過嵵裡沙灘、北寮摩西分海、跨海大橋等知名景點。許宗民說:『(原音)我們今年的「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呢,主要有3個亮點,第一個部分當然就是我們「101 K Hopping Bike 」,也就是說,從我們的馬公,然後騎乘我們的自行車,到了我們的西嶼的漁翁島燈塔,然後再騎回來,那這樣子總共有101K的這樣一個「挑戰組」;當然我們也有一個非常悠閒的22K的「休閒組」,那我們在騎乘的過程裡面呢,可以看得到非常漂亮的這些草原,或者是說我們的古厝、古堡、燈塔,還有很壯麗的這些玄武岩景觀。』


藝人姚黛瑋與澎湖旅遊處吉祥物「嗨熊」12日在台北為「2023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大力宣傳。(吳琍君 攝)

應邀代言「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的藝人姚黛瑋也大讚,一連串的自行車活動,可以讓人一騎嗨翻到9月底,比賽終點還提供高檔海鱺與現採牡蠣熬成的海鮮粥,邀請大家呼朋引伴到澎湖,以20公里時速來體驗菊島獨特的魅力。(自行車領騎服務報名表單網址:https://reurl.cc/ZXnAvA;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報名網址:http://shorturl.at/fqwG1)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