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免過度捕撈 美國批准WTO削減漁業補貼協議

  • 時間:2023-04-12 16: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避免過度捕撈 美國批准WTO削減漁業補貼協議
WTO秘書長伊衛拉表示,美國已成為第一個批准削減補貼協議的主要捕魚國。(WTO/Loris von Siebenthal)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今天(12日)表示,美國已成為第一個批准削減補貼協議的主要捕魚國。這些補貼是導致過度捕撈的原因之一。

去年,世界貿易組織的164個成員達成了一項協議,目的在削減數十億美元的有害補貼,這些補貼導致海洋資源枯竭。

但該協議需要三分之二的成員簽署才能生效,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少數較小的國家接受。伊衛拉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美國11日已批准了該協議。

伊衛拉說,「希望其他國家跟隨。讓我們在MC13之前完成它!」她指的是世貿組織下次在2024年的主要會議第13屆部長會議,屆時將討論該協議的未決部分。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我們很自豪能成為首批接受該協議的WTO成員之一,這是有史以來第一個以環境永續性為核心的多邊貿易協議。」

根據「海洋政策」(Marine Policy)發表的2019年研究,全球漁撈補貼估計達354億美元,排名前五名的補貼國是中國、歐盟、美國、南韓和日本,儘管並非所有的補貼都被認為「有害」,並且也在WTO協議規定的範圍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