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補助彰顯女性勞動價值活動 勞動部強調無獨厚高雄

  • 時間:2023-04-12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補助彰顯女性勞動價值活動 勞動部強調無獨厚高雄
民進黨立委楊曜(左)與勞動部長許銘春(右)12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爆發言詞衝突。(圖:立法院會議隨選)

民進黨立委楊曜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12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爆發言詞衝突,楊曜質疑勞動部拿就安基金補助高雄市活動是「拍陳其邁馬屁」,許銘春憤而離席,並說「我不幹了可以嗎」,後續雖由召委勸回,但淚流滿面,情緒激動。

勞動部發布新聞稿澄清,相關補助緣起於111年11月23日就業安定基金管理會議,有委員提出臨時動議討論並經會議決議,為讓社會大眾瞭解性別工作平等法通過至今的意義並彰顯女性勞動價值,同意112年由勞動部與高雄市政府合辦彰顯女性勞動價值等推廣活動。

有鑒於此一議題值得讓更多的國人來關注,勞動部於111年12月26日訂定「就業安定基金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辦理推展女性勞動計畫補助作業要點」,並通函各地方政府都可以依限提出補助申請案。至截止日,計有高雄市、新竹縣、彰化縣、嘉義縣、嘉義市及屏東縣等6個地方政府,共提出7支計畫,而所有的計畫,也提報112年3月1日就業安定基金管理會第105次會議通過,同意辦理。所以並無獨厚高雄市,或是「誰拍誰的馬屁」的問題。

針對高雄市所提報的計畫,其內容有關25位女性勞動者於通勤時,造成罹難的悲劇;通勤災害,本來就屬於是職業災害。50年前,一群住在旗津的女性勞工,為了趕著去「高雄經加區」上班,在通勤的途中,勉強搭上了那班發生不幸的船,更凸顯了那個年代,為了家庭辛勤工作的女性勞工的辛苦,令人不捨。這次高雄市提出的申請案,是以此一事件為出發,規劃一系列彰顯女性勞動價值的活動,符合就安基金及相關補助辦法的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